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提名世行CEO为IMF总裁候选人 结果10月揭晓

2019年08月05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市场人士认为,保加利亚籍格奥尔基耶娃难以企及前任拉加德的国际声望,而全球金融体系也正面临着更为复杂严峻的挑战
资料图:世界银行现任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经过数周的讨论与筛选,欧盟各国在艰难调和内部分歧后决定,将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提名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总裁候选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经过数周的讨论与筛选,欧盟各国在艰难调和内部分歧后决定,将来自保加利亚的世界银行(World Bank)现任首席执行官(CEO)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提名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总裁候选人。

  据路透社等媒体报道,8月2日提名出炉的当天,针对跻身最后一轮角逐的格奥尔基耶娃与荷兰前财长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欧盟28国代表首先进行了超过12个小时的激烈讨论。法国等东南部欧洲国家普遍对格奥尔基耶娃予以支持,而德国、荷兰等成员国则青睐支持财政紧缩的戴塞尔布卢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