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剥夺印控克什米尔特殊地位 引巴基斯坦强烈抗议

2019年08月06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基斯坦方面的声明称,国际社会公认克什米尔是一块有争议的领土,印度单方面的行动没有办法改变这一事实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当地时间8月5日,由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政府向印度议会提出动议,要求废除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方面称查谟-克什米尔邦)的自治特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5日,由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印度人民党政府向印度议会提出动议,要求废除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印度方面称查谟-克什米尔邦)的自治特权。

  在印度总统拉姆‧纳特‧科温德(Ram Nath Kovind)签署法律文件后,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Amit Shah )于8月5日在印度议会宣布,印度宪法第370条将被废除,之后“查谟-克什米尔邦”将被重组成两个联邦直辖区,一部分是查谟和克什米尔,另一部分是拉达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