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与泰国评估是否需要自港撤侨 22国发旅游警示

2019年08月15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西兰媒体统计,约有1万名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永久性居民持有新西兰护照
8月14日,香港,旅客在香港国际机场排队办理值机手续。香港国际机场在8月12日和13日因群众示威活动运作大受影响后,虽然在法院的临时禁制令下基本恢复了正常秩序,但香港地区的安定与否,仍然受到国际关注。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曾佳)全球最为繁忙的机场之一——香港国际机场,在8月12日和13日因群众示威活动运作大受影响后,虽然在法院的临时禁制令下基本恢复了正常秩序,但香港地区的安定与否,仍然受到国际关注。

  据新西兰媒体NewstalkZB于8月14日报道称,新西兰外交贸易部(MFAT)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若局势升级,必要时将组织撤离在港的新西兰公民。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新西兰外交贸易部表示,是否需要撤侨,仍需根据局势变化而定。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