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薛澜:如何厚植“国际胜任力”?除有爱国热情,还需人类情怀

2019年08月19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薛澜说,国际社会如今已对中国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即它们对当地的经济、社会、文化是不是有充分的了解?为此,中国企业需要一批具备国际胜任力(competency)的人才,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
资料图: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薛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高校亟需培养更具“国际胜任力”的人才。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原院长薛澜这样认为。

  在8月17日由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4届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上,薛澜在发表演讲时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中国的崛起。对此,全球不同国家的看法还不完全一致,有不少国家希望中国在全球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与此同时,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下,很多公司走出国门;也有大量海外留学生到中国学习,更多中国学生去到海外。中国的高校、企业是不是能促进他国和他国学子,把中国的发展崛起看作是一种机会?薛澜在演说中如此问道。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