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丹麦拒谈出售格陵兰岛问题 特朗普取消原定访丹行程

2019年08月21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特朗普的购岛意向,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于8月18日作出回应。她直言这一想法“荒谬”,并称希望特朗普没有将此事当真
当地时间2019年8月16日,格陵兰岛库鲁苏克(Kulusuk)的村镇景象。在丹麦首相弗雷德里克森否决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购买格陵兰岛的“荒谬”想法后。特朗普在体推特上发文称,将推迟原定于九月的访问丹麦的行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8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将推迟原定于九月的访问丹麦的行程。

  他的推文中写道,“丹麦是很个特别的国家,丹麦人很了不起,但鉴于首相弗雷德里克森并没有兴趣讨论(美国)购买格陵兰岛一事,我将把原定于两周后的会面推迟到其他时间。”

  特朗普随即再发推文称,“(丹麦)首相如此直截了当,能为美国和丹麦节省大量的开支和精力。我为此对她表示感谢,并期待在将来的某个时间重新安排与她会面!”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