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顶尖企业CEO集体发声 誓言承担更多社会责任

2019年08月21日 1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苹果公司、亚马逊CEO在内的181位高管呼吁重新定义公司角色;各方对此反应不一,政治家希望看到具体方案
8月19日,包括苹果CEO库克、亚马逊CEO贝佐斯在内的181名美国顶尖大型企业CEO联合发表公开声明,称应该重新定义商业企业在社会中的的角色,企业决策不应该再将为股东创造最大化利润视为首要任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8月19日,包括苹果CEO库克(Tim Cook)、亚马逊CEO贝佐斯(Jeff Bezos)在内的181名美国顶尖大型企业CEO联合发表公开声明,称应该重新定义商业企业在社会中的的角色,企业决策不应该再将为股东创造最大化利润视为首要任务。

  一众CEO在主题为“企业的目标”的公开声明中写道,企业不应仅仅推动股东的利益,而是应该致力于将股东的需求,与客户、雇员、供应商以及本地社区的需求平衡,更多地为雇员的个人发展投资、注重保护环境,与供应商进行公平交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