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称周末曾两度与中方通话 外交部:没听说

2019年08月26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耿爽表示,美方进一步提高对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税率,严重违背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践踏多边贸易规则,损害中美两国利益,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拖累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完全是损人害己,丝毫不具建设性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8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24日,美方宣布对约5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关税的税率再提高5%。中国商务部已就此作出原则回应。请问你能否介绍中方将采取什么具体举措来予以应对?

  答: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已就美方最新加征关税措施作出了回应。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两国元首大阪会晤共识,践踏多边贸易规则,损害中美两国利益,威胁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拖累国际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完全是损人害己,丝毫不具建设性。中方对美方这种赤裸裸的贸易霸凌行径和极限施压做法表示坚决反对,决不接受。我要再次提醒美方,中方根本不吃威胁恫吓这一套。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