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工厂》究竟离奥巴马有多近,离特朗普有多远?

2019年08月27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工厂》在Netflix播出后,中资为何要在美国“锈带”工厂纷纷裁员倒闭的情况下,逆势前往建厂?特朗普提出的让制造业工作“回流美国”的口号,到底还有多大可行性等问题,也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

  【财新网】(记者 陆文)近期,在美国影视收费平台Netflix上线的一部纪录片“美国工厂”,在中国引起广泛讨论。这部纪录片以一家中国企业投资的美国工厂为缩影,正面探讨中资在美投资制造业面临的文化冲突和管理磨合,以及美国衰落工业地区“锈带”的蓝领劳工们,为什么会逐渐在全球化和自动化浪潮下失去优势,最终大量失业等问题。

  当这部纪录片在中国被流传和讨论时,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夫妇,则成为另一个吸引人中国人了解这部电影的标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