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美就数字税争端暂达妥协 法国将继续收税至多边方案出台

2019年08月28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法国未来将继续对互联网巨头企业征收法国制定的数字税;但只要经合组织(OECD)就对互联网巨头征税的措施达成一致,法国就将取消本国数字税
当地时间2019年8月26日,法国比亚里茨,七国集团峰会闭幕,法国总统马克龙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在G7峰会召开期间,法美两国政府,就法国政府拟对跨国互联网巨头企业开征“数字税”问题达成初步妥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 曾佳)在G7峰会召开期间,法美两国政府,就法国政府拟对跨国互联网巨头企业开征“数字税”问题达成初步妥协。

  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8月26日宣布,他已经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协商一致,法国未来将继续对互联网巨头企业征税,但只要经合组织(OECD)就对互联网巨头征税的措施达成一致,法国就将取消该国自订的数字税方案。

  另外,马克龙还承诺,在覆盖全OECD成员国的多边征税框架颁布后,将按新标准向互联网企业退还此前多缴给法国政府的税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