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调整大豆采买格局 阿根廷趁势推进

2019年08月30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南美大豆转而获得了更多的订单。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进口了240万吨阿根廷大豆,这个数字在去年同期是20.9万吨
一名男子走过一辆大豆车。在中美贸易摩擦悬而未决的情况下,中国自北美的大豆进口式微,自南美的大豆进口则“迎头赶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卿滢)在中美贸易摩擦悬而未决的情况下,中国自北美的大豆进口式微,自南美的大豆进口则“迎头赶上”。

  2018年7月,作为中方反制美国单边举措的“王牌”之一,大豆被纳入加征关税清单。中美两国之间成熟运行多年的大豆供应链也受到重创。美国大豆对华出口量跌至2004年以来最低水平。南美大豆转而获得了更多的订单。

  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进口了240万吨阿根廷大豆(即黄大豆),这个数字在去年同期仅为20.9万吨。同时,2018年阿根廷受到严重干旱影响,大豆产量大幅下滑,但去年中国仍然进口了阿根廷出口大豆的90%。仅7月一个月,中国就从阿根廷进口了107万吨大豆,同比大幅增长了269%。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