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密歇根州禁售调味型电子烟 避免青少年成瘾

2019年09月05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禁令适用于使用甜味、水果味和薄荷味的电子烟产品,但不包括烟草味的电子烟
在全球范围内,各国政府对电子烟的限制程度参差不齐;同时,不同政府也在根据对电子烟如何影响健康状况的评估来调整政策立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密歇根州政府于当地时间9月4日发布公告,将在该州内禁止销售具有调味型烟雾的电子烟,但烟草原味的电子烟则不在此限。这一决定,使密歇根州成为美国首个大规模限制电子烟的州。

  密歇根州州长办公室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称,禁售带有调味的电子烟,旨在保护密歇根州的孩子免受电子烟的有害影响。声明称,电子烟公司正在使用各种香味─如泡泡糖和“水果圈”等味道,来诱惑年轻人接触尼古丁,这可能带来长期的有害后果。声明还要求,要执行一项现有的 “电子烟产品不得使用广告”的禁令;另外,电子烟生产商未来不得在其产品包装上使用“透明”“安全”和“健康”等带有误导性的词汇来描述产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