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MF首席:2020年全球经济仍可能温和回升 增速达3.5%

2019年09月06日 12: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IMF预计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2%,2020年为3.5%。与此同时,IMF认为发达经济体在未来两年的增速预期,均将低于全球平均水平,而新兴市场2019年的预期增速为4.1%、2020年的预期增速为4.7%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特(Gita Gopinath)认为,全球各国近来虽然显露了制造业放缓等疲软信号,但全球经济在未来两年仍有回温的可能。

  在9月6日于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专题研讨会上,戈皮纳特在“全球经济增长展望”分论坛上做出了如上表述。

  戈皮纳特表示,在7月底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疲弱”(sluggish),因为贸易紧张局势、各国政策的不确定性等下行风险均对全球经济发展构成挑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