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印度经济增速连两季低于6% “增长神话”为何骤然破灭

2019年09月06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4月至6月,印度GDP增速仅为5%,同比猛降3个百分点,达到2013年以来、和莫迪2014年执政以来的最低水平
印度中央统计局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6月,该国GDP增速仅为5%,同比猛降3个百分点。投资、消费、核心产业等数据,亦显示印度经济出现了疲软迹象。图为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外的行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曾被誉为“全球增长最快经济体”的印度,在过去数月中经历了GDP增速的骤然放缓。印度政府未有效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投资消费、改革政策失当以致经济秩序紊乱,以及全球经贸摩擦拉低外部需求等内外因素,均使得在今年5月选举中大胜且成功连任印度总理的莫迪(Narendra Modi),面临前所未有的执政压力。

  印度中央统计局8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6月,该国GDP增速仅为5%,同比猛降3个百分点,达到2013年以来、和莫迪2014年执政以来的最低水平。同季度内,中国经济增速为6.2%。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