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能源部长首度由王族出任 沙特阿美上市进程引关注

2019年09月11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能源部长法利赫被撤换,可能与阿美公司延迟上市有关
当地时间2019年9月9日,阿联酋阿布扎比,第24届世界能源大会在阿联酋召开,沙特新任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出席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在全球最大的国有石油企业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 Oil Company)正按计划推进上市之际,沙特政府近日却出现能源领域的重大人事变更。

  沙特国王萨勒曼于9月8日发令,任命阿卜杜勒阿齐兹(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亲王接替原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的职位。这也是半个多世纪以来,首次有沙特王室成员出任该国能源部长。

  沙特阿美是沙特阿拉伯国有石油公司,独家经营沙特国内的油气田开发和原油出口,也是全球原油储量最大、出口量最多的石油公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