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称原油产能可在9月底恢复 阿美公司力挽形象

2019年09月18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全境的原油产量也将在9月底达到每日980万桶的正常生产水平。但若要恢复到日产量1200万桶的全负荷生产能力,则需等到11月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4日,沙特阿拉伯布盖格,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部分设施发生爆炸和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沙特内政部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主要设施因受到无人机袭击而发生火灾,火势已得到控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9月14日,中东产油大国沙特境内的两处关键石油处理设施遭遇严重的无人机袭击。沙特原油产量一度骤减致使全球油市剧烈震荡。9月初刚履新的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在9月17日对外表示,沙特的产油设施预计9月底就能恢复受损前的生产水平。沙特方面希望以此安抚市场情绪,并在沙特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IPO前,加强该公司运营能力无虞、具有风险承受能力的国际形象。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