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再度降息 立场不及预期鸽派

2019年09月19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央行对经济前景偏乐观,不排除未来降息可能,但重复“适当措施”“适度调整”措辞,美股下跌后基本持平收盘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8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决定降低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75%-2%,符合市场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联储决定降低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75%-2%,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未否认未来降息的可能性,但因未明确未来将继续降息,不及预期鸽派,美股一度下跌,收盘基本持平。这是美联储今年继7月31日以来第二次降息。

  9月17日至18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举行议息会议,援引“全球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低通胀压力”因素,决定降低联邦基金利率0.25个百分点,至1.75%-2%。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