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行:贸易冲突重塑供应链 亚洲增长承压

2019年09月25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报告下调亚洲54个国家今明两年增长预测0.3和0.1个百分点,主要受累于贸易和投资放缓;预计中国分别增长6.2%和6.0%
2019年3月16日,武汉,施工人员在当地一处电视塔上作业。9月25日,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发布最新报告称,中美贸易争端背景下,2019年和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而政府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将有助于缓解上述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9月25日,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发布最新报告称,中美贸易争端背景下,2019年和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而政府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将有助于缓解上述压力。

  亚洲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但随着贸易和投资势头减弱,该地区的增长前景黯淡,且各经济体面临的风险不断上升。

  在新发布的《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中,亚行预计中国2019年和2020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分别增长6.2%和6.0%。新的预测略低于亚行今年4月时做出的6.3%及6.1%的预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