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首次开放旅游签证 中国等49国居民可申请

2019年09月29日 15: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是沙特推行经济多元化改革、打造开放国家形象的又一重大举措,但该国的传统风俗禁忌和地缘风险仍将构成挑战
当地时间2012年5月10日,沙特阿拉伯Al Ula城,一名游客参观考古遗址。长期以来,沙特这个意识形态保守、政教合一的君主制王国,一直是世界上最难进入的国家之一。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以保守作风着称的沙特阿拉伯近日推出新的开放措施,宣布从9月28日起,将正式对包括中国在内的49个国家的公民开放旅游签证申请。

  这是沙特历史上首次放宽入境限制,对外国游客开放旅游签证。

  此前,这个中东伊斯兰教国家仅允许阿联酋、巴林、科威特、阿曼等海湾邻国的公民免签入境,其他签证也仅限于全球的穆斯林朝圣者,以及商务和外交人士。

  除了中国(包括台湾、香港和澳门),首批的49个沙特旅游签开放对象还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38个欧洲国家以及文莱、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哈萨克斯坦等亚洲国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