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强台风“海贝斯”直击日本东部 已致16死15失踪

2019年10月13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流经东京的多摩川在内,暴雨在逾20条河川引发泛滥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13日,日本东京,台风“海贝思”袭击当地致巨大破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强烈台风“海贝思”在日本当地时间10月12日傍晚于日本伊豆半岛登陆后,于夜间纵贯日本东京首都圈,对日本东部广大地区造成重创。截至发稿,这场台风和暴雨造成的水灾已经造成16人死亡,15人失踪,149人受伤,但部分地区的受灾情况仍因通联中断而不明朗。

  到目前为止,包括流经东京的多摩川在内,暴雨已在逾20条河川引发泛滥。其中,长野县长野市的穗保地区,因河堤决口,多间房屋及新干线车辆中心被河水掩埋,被困人员等待救援。据日本防卫省信息,东京、栃木、静冈、长野、宫城县和福岛的当地政府均要求日本自卫队派出队员协助救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