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会见王岐山 热切期盼习近平明春对日进行国事访问

2019年10月24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方热切期待习主席明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愿意妥善处理台湾等敏感问题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安倍晋三表示,当前日中两国经贸务实合作不断加深,对亚洲和世界和平与繁荣承担了重大责任。日方热切期待习主席明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愿意妥善处理台湾等敏感问题。日方愿与中方一道,共同努力构建面向未来和充满活力的日中关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9年10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王岐山副主席会见安倍晋三首相的有关情况答记者问。据外交部消息,问答如下。

  问:安倍晋三首相昨天请王岐山副主席为处理日本教授在华被拘留案提供帮助,你可否提供更多详细情况?

  答:我可以向你介绍一下王岐山副主席会见安倍晋三首相的有关情况。王岐山副主席作为习主席特使,对日本进行了友好访问,昨天会见了安倍首相。

  王岐山副主席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同安倍首相就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两国关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双方要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稳妥处理好历史、台湾等问题,确保两国关系沿着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轨道持续向前发展。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