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因馈赠选民被迫辞职 曾送螃蟹甜瓜

2019年10月25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公职选举法》禁止政治家向其选民提供财物,除非政治家本人亲自出席葬礼等例外场合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25日,日本东京,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菅原一秀接受采访。在日本媒体连番追击的压力下,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菅原一秀在10月25日上午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辞呈,并被接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在日本媒体连番追击的压力下,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菅原一秀在10月25日上午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辞呈,并被接受。这意味着安倍内阁在最近一波改组仅一个月余后,就有一名重要内阁成员被迫离职。

  “我不愿意看到因为我自己的问题使国会审议停滞。在各种课题堆积如山的情况下,我在任期中途辞职,羞惭不堪。”菅原一秀当天向记者们如此解释。

  迫使这位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下台的丑闻,最初是以《周刊文春》的一篇报道为开端。报道质疑他曾在2006年至2007年间,通过秘书向东京地区的多名选民提供财物馈赠,其包括昂贵的螃蟹和甜瓜。10月24日上市的最新一期《周刊文春》进一步报道称,菅原的秘书10月17日才刚刚作为他的代理人,出席一名支援者葬礼,并送上了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的奠仪。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