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弗朗哥下葬40年后迁出烈士谷 西班牙内战伤痕能否抚平

2019年10月31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了数次政治拉锯与漫长的司法程序,西班牙最高法院最终在2018年8月24日通过了迁葬弗朗哥的决定
当地时间2016年9月3日,西班牙,历史重现协会成员重现西班牙内战时期战役。过去几年,受困于疲软的经济、高企的失业率、不断爆发的腐败丑闻和加泰罗尼亚始终未能真正缓和的局势,西班牙政局的破碎趋势日益明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林川 刘欢莹)当西班牙前国家元首、前首相弗朗西斯科·弗朗哥的遗骸随着直升机离开他在烈士谷的旧墓地,西班牙正在与自己的一段重要历史挥手作别。

  当地时间10月24日上午10点,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按照最高法院判决,在弗朗哥多位后代的见证下,为这位西班牙历史上或许是最著名的独裁者举行了迁葬仪式。

  在西班牙媒体的全程转播镜头下,弗朗哥的灵柩从原本位于“烈士谷”的陵墓当中被掘出,由他的后人扶棺送上直升机,改葬于数公里外的埃尔帕多公墓。

责任编辑:朱凯 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