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竞合后势如何 两国业界观察者未敢过度乐观

2019年11月03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企业家感到美方不满足于解决经贸问题,而着眼遏制中国;美国企业家认为不管中国模式合理与否,美国企业事实上面临的不公平,在“第一阶段协议”中并未解决
2019年8月26日,福建厦门,进出口港口。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看来,未来一段时间中美关系一定是“打、谈”同时进行,不是全面地合作,也不是全面地打。双方要准备每年就具体的问题艰苦地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随着中美经贸磋商的“第一阶段协议”谈判进入收官阶段,中美两国的重量级观察者们对中美互动的后势如何看待?

  11月2日,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中,多位中美企业界的意见领袖从各自角度阐述了对中美经贸竞合前景的看法。

  一年多前,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等多个企业家齐聚的场合,中信资本董事长张懿宸都对企业家朋友们强调,“在我们的余生,中美关系肯定是最重要的关系,企业界不能低估它对所有人的影响。所以,大家应该想办法去参与对话,尤其是和美国企业界。”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