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恢复进口加拿大猪牛肉 仍劝加方速放孟晚舟

2019年11月06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耿爽说,中方敦促加拿大新一届政府认真对待中方的立场和严正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让她平安回到中国,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加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2019年11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源于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记者 曾佳)因加拿大的肉品检疫流程被中国政府指控涉嫌伪造质检证明,中国政府于6月起暂停了加拿大的所有肉类进口。

  11月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确认,中方已接受加方的卫生整改方案,将恢复加拿大肉类产品的输华贸易。

  自加拿大政府在去年12月依美国检方要求,在机场扣押在温哥华过境转机的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后便陷入僵局的中加关系,终于传出一丝正面信息。

  刚在10月下旬的议会大选中成功连任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11月5日发表推特称:“今天对加拿大农民来说有个好消息:加拿大对中国的猪肉和牛肉出口将会继续。谢谢鲍达民(Dominic Barton)大使和加拿大肉类产业界为重启这一市场而做出的努力。这个市场对于我们的肉类生产商及其家人都十分重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