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大使郁白:“发展中”与否已是上世纪概念 新变局需多边携手

2019年11月08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郁白说,如今无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能源变革和数字革命的变局下,都处在“发展中”的过程中。在政策制定的时候,必须要考虑新环境,考虑不同区域对于新技术不同的适应能力。这不可能仅通过双边协议解决,所有人都应该参与到重大问题的解决中

  【财新网】(记者 卿滢)11月8日上午,欧盟驻华大使郁白(Nicolas Chapuis)在出席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时表示,中国和美国最终达成的协议,应该不仅仅是中美之间的协议,而应是一个多边协议。

  与欧盟在多个场合不断强调多边主义的重要性相同,郁白在此次发言中强调,欧盟非常依赖全球贸易,多边性价值对欧盟至关重要。欧盟希望能够通过多边安排,让中国和美国都回到谈判桌上。要解决目前的全球问题,必须需要高效的多边主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