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CPTPP谈判副首席:怎么和美国打交道

2019年11月08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尾池厚之指出,将国家安全议题纳入贸易讨论,将使谈判过程更加困难,从而更不利于谈成协议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如今,在围绕贸易的讨论中,国家安全问题出现得越来越多了。”日本内阁府驻跨太平洋关系协定总部副首席谈判代表尾池厚之表示,“在此背景下,各国急需就贸易活动达成共同的基本规则(common basic rules),这也是解决贸易争端问题的惟一渠道。”

  在11月8日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尾池表示,将国家安全议题纳入贸易讨论,只会使谈判过程变得更加困难,从而更不利于谈成协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