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中企出海投资为何下滑

2019年11月08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认为中企出海应该合规并且理性
2019年11月8日,第十届财新峰会,财新智库课题研讨“全球金融危机后的国企发展”研讨会现场。图/财新记者 张浩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在2016年达到顶峰之后,持续下滑,2016年至今三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萎缩了三分之一。而下滑最为显著的投资目的地是美国和西欧。对于这一现象,中企出海领域专家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分析了原因,为未来中企出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预测,2019年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较2016年下滑70%以上,对西欧下滑50%以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