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会谈

2019年11月12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密切各层级交往,深化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给予对方坚定支持。要共建“一带一路”,将中欧陆海快线建成中欧货物运输和互联互通的重要通道
当地时间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典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会谈。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1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雅典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促进文明对话,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东西方文明古国的智慧。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强调,我怀着对文明的尊重和对未来的期许来到希腊。每次你我之间的交谈,每次中希之间的交流,都能产生“酒逢知己千杯少”的共鸣。这是因为中希作为两大文明古国,有着相通或相近的理念,也都经历艰苦卓绝的奋斗才实现国家现代化发展。交流互鉴是文明发展的本质要求。中希友好不仅是两国的合作,更是两大文明的对话。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希望两国共同努力,深化合作,以跨越时空的文明成果,推动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倡导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让中希两个文明古国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