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联合国议坛上,中国能否架起南北阵营的彩虹之桥

2019年11月16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中国不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全球“北方阵营”国家,因此,中国跟全球“南方阵营”国家间,不存在殖民主义的历史包袱或倍受他人反感的说教态度
当地时间2018年8月6日,法国巴黎,2018世界同志运动会,啦啦操比赛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刘毅强 龙大瑞)在10月24日召开的第74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届委员会(社会、人道、文化委员会)会议中,中国代表针对“防止基于性倾向和性别认同的暴力和歧视”的独立专家报告,进行了令全球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社群和反歧视倡导者颇感惊喜的评论。

  中国代表在大会发言中重申:“中国反对基于性倾向和性别认同的一切形式的歧视和暴力”,并鼓励各个国家“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对话和合作,消除各种形式的歧视和暴力,以确保人权的保障和促进包容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