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国务卿涉港言论:看似公允实则双标

2019年11月19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方近来多次就涉港问题发声,看似公允,实则暴露出企图插手香港问题的别有用心和对暴力犯罪行为的双重标准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19年11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实录如下。

  问:据报道,11月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媒体吹风会上称美对香港政治动乱和暴力加剧表示严重关切。香港特区政府对稳定香港局势负有首要责任,任何一方的暴力行为都不可接受。中方须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中对香港人民自由的承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近期香港暴力违法分子的破坏活动和罪恶行径不断升级,严重危害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也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将香港推到了极为危险的境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