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将审查涉及外国的信息、通信技术与服务业务 学者忧行政扩权

2019年11月28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该规则,美国政府建立一个类似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机制,专门围绕信息、通信技术与服务(ICTS)领域进行审查
资料图:美国商务部大楼。美国商务部近日出台了一份用以保护美国信息、通信技术与服务(ICTS)领域供应链的规则草案,拟成立一个类似于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审查机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商务部近日出台了一份用以保护美国信息、通信技术与服务(ICTS)领域供应链的规则草案,拟成立一个类似于美国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的审查机制,严格审查美国向外国购买涉及“信息、通信技术与服务领域”的各类设备或引入外国提供的服务,并拟给予美国商务部长叫停外国设备在美使用的权力。

  但有美国学者忧,这一规则涉及的范围太广,且对行政部门授权过大。这一规则方案发布后,美国商务部留有30天的窗口期供各界评议反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