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泽连斯基与普京首度当面交手 乌东能否真正停火考验“喜剧总统”

2019年12月10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被问与普京的第一次会面,是谁获得了胜利时,泽连斯基表示:“我不知道谁赢了谁。我认为在刚开始谈判的时候,外交性的交流更为合适。就现在而言,是一个平局”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9日,法国巴黎爱丽舍宫,四国峰会结束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左)、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2月9日,在乌克兰、俄罗斯、法国、德国等四方领导人在巴黎举行长达九个小时的会议后,四方就乌克兰东部交火局势达成一定共识:乌克兰和俄罗斯同意在2019年年末前交换所有扣押人员,并进一步遵守关于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区域的停火协议。

  此次会面,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首次面对面会晤。会晤由法国总统马克龙发起,并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斡旋。这也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首度当面交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