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流亡40余年重获捷克国籍 米兰‧昆德拉与故土和解|重温

文|财新 陆文
发布于 2019年12月10日 21:25   更新于 2023年07月12日 19:25
捷克外交部在12月4日宣布,昆德拉和其妻子已从捷克驻法国大使手中接获恢复昆德拉捷克公民身份的文件。捷克外交部亦表示,感谢昆德拉“让捷克享誉全球”
资料图:米兰‧昆德拉。图/维基百科

  【财新网】[据俄新社、塔斯社12日援引法国媒体消息报道,欧洲知名作家米兰·昆德拉去世,终年94岁。本文为2019年12月4日米兰·昆德拉和其妻子重获捷克国籍之后财新网发表的文章,在此重新编辑纪念这位捷克作家。——编者注]

  在冷战时期曾因批评捷克政府而流亡法国44年的作家米兰‧昆德拉(Milan Kundera)近日重获捷克国籍。

  捷克驻法国大使Petr Drulak向媒体表示,他于11月28日拜访了昆德拉位于巴黎的住所,并亲手向昆德拉颁发了捷克公民身份证明文件。Drulak透露,捷克现任总理安德列·巴比斯(Andrej Babis)于2018年在法国见到了昆德拉,并产生了重新授予他捷克国籍的想法。这位捷克大使称,昆德拉在接收捷克公民身份文件时心情颇佳,并对重获公民身份表示感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