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美国高校如何防性骚扰

2019年12月13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识别性骚扰?向哪里报告?旁人如何干预帮助?
培训老师说,美国高校基本都建立了防性骚扰的培训机制,但有的高校没有覆盖到每个人,堪萨斯大学确保,每个人都接受防性骚扰培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晚安,好梦”,“早安”“你一般几点起呀?”,“今天你应该不上班的”……这是已被开除的上海财大副教授钱逢胜给举报他的女生“小文(化名)”发的消息,持续、频繁,不像教师对学生说的话,让她“不知该如何回复”。小文曾和朋友抱怨此事,被认为“想太多了”(详见财新网报道:《上财副教授被指猥亵遭开除 女生报案并接受警方问询》)。

  其实,这是典型的一种性骚扰——stalking(追踪),指重复的(repeated)、对方并不想要(unwanted)的接触或注意,令对方恐惧或者遭受情绪上的压力和痛苦,包括:跟踪或者持续盯着某人;重复的、不想要的面对面、电话、短信或者邮件交流;不想要的礼物;使用技术手段追踪某人等。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