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精读2019】之一 国际篇:怨怼烽烟四起 全球负重前行

记者 徐和谦
2019年12月26日 07:30
以激切手段迅速回应民意波动的民粹政治路线,在进一步攻城掠地
2019年对国际政坛上的许多主政者们来说,都是备受考验的一年。究竟谁描绘的前景比较可能发生?答案则在每个人的手里。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2019年对国际政坛上的许多主政者们来说,都是备受考验的一年。从年初委内瑞拉爆发马杜罗政府与反对派领导人自立为“临时总统”的白热化政权争夺,迄今终局未定(详见:委内瑞拉再曝流产政变 原欲从央行夺枪打进总统府),再到同为拉美大国的智利,以首都地铁票价上涨为导火索,点燃了长年经济收益分配不均下的民怨积郁,最后竟使APEC领导人非正式峰会破天荒取消(详见:智利街头骚乱未息宣布取消APEC峰会27年来首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