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今年的达沃斯论坛谈些啥

文|财新周刊 曾佳
2020年01月11日 09:31

  文|财新周刊 曾佳

  世界经济论坛第50届年会1月21日至24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办,主题为“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预计有3000余名政商、学术与媒体参会者集聚于此,其中包括250余位各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1000余名企业领袖。

  在贸易摩擦趋缓但各国经济前景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本次年会将探讨六个领域的发展议题:如何增强生态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提高债务可持续性及经济包容性、加强全球对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共识并避免“科技战”、为劳动力提供技术培训、促进非正式交流以缓和并解决全球地缘政治冲突,以及帮助企业在当今世界应对政治摩擦和科技挑战。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