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大火何以至此 澳总理归咎气候变化拒绝进一步减排

2020年01月14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大利亚政府的此类所谓公共调查,一般需要耗费超过一年时间,往往是政府在关键问题上采取拖延战略、转移指责焦点的主要手段
资料图: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Scott Morrison)

  【财新网】(记者 卿滢)澳大利亚山火局势引发全球关注,至今已经造成至少28人,超过5亿只野生动物死亡,至少3000处房屋被毁。让山火蔓延至此,究竟是天灾还是人为疏失;对澳大利亚而言,此次火灾能使政坛风气和公共制度的改革燎原吗?

  当地时间1月12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Scott Morrison)作出表态,承认政府在应对山火上有错,要求对此进行高级别调查。此次山火的持续蔓延,也让莫里森政府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的政策受到质疑。对此,莫里森则再次重申,澳大利亚政府将继续把经济需求,作为制定环境政策的核心考量。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