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达沃斯之“你离我远点儿!”

2020年01月18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际会议报道考验脑力、体力、耐力,还要做好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不幸”
又到一年一度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报道季。一队同事整装登机,接下来的一周是脑力、体力、耐力的考验场。今年我们的热词(句)是,“你离我远点儿!”

  【财新网】(特派德国慕尼黑记者 李增新)又到一年一度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报道季。一队同事整装登机,接下来的一周是脑力、体力、耐力的考验场。今年我们的热词(句)是,“你离我远点儿!”

  遇上这种国际活动,主会、边会、财新专场,报道、筹备、联络、布置当中,总有各种意外——丢证件、行李、手机、钱包,误机、联络不上等等,等等。

  去年到了瑞士,记者“小红”就患严重感冒,鼻涕一把泪一把,甩到采访对象脸上。今年,压力大、任务紧,同事Jasper临行患上了“红眼病”。这病无大碍,但仍然难受。眼睛红肿着,奇痒无比,关键是传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