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已与WHO分享病毒基因信息 武汉对离境人员采取管控措施

2020年01月20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组织以及港澳台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并保持密切沟通。我们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分享了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信息
2020年1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0年1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全文如下。

  问:中国采取了哪些举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否及如何与其他国家就此开展合作?

  答:你应该注意到了,中方的卫生健康部门已经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信息,建议你查阅。

  这里我想强调的是,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严肃认真专业的态度予以积极处置,制定严密的防控方案,全力救治患者,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外及时发布疫情防治有关信息,并积极开展防病知识宣传。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