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达沃斯发声:现在美国与中国的关系好于任何时候

2020年01月21日 22: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的主要演讲内容用于夸耀经济和内政成果,全场听众反应平平,除了结尾处,整个演讲只出现过一次掌声
资料图:特朗普。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徐和谦)“现在,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可能比任何时候都好”,“我们经历了一段艰难的过程,但现在比任何时候都好(it's never ever been better)”。

  瑞士当地时间1月21日中午近12时(北京时间同日晚间近7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时,如此回顾中美刚刚达成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特朗普说,“我和习主席的关系是超凡的。我是为着美国的利益,但即便如此,我们爱着彼此(we love each other)”。在这段历时约30分钟、主要围绕经济话题的演讲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特朗普提及的仅有的两名外国国家领导人之一。另一位被提及的则是英国首相约翰逊。特朗普是在演讲中,历数其达成了中美协议、美加墨协议、重谈美韩贸易协议等政策结果时,对接下来的英美贸易协议谈判表示期待时,提到了约翰逊。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