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务院限制赴美生子签证 称有损国家安全

2020年01月24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称,“特定国家是生育旅游的主要来源,其中一些国家与美国有着非常敏感的关系”,并警告一些外国政府或实体,可能“出于威胁美国安全的目的”
1月24日起,美国国务院将施行签证新规,若签证官认定申请者赴美主要目的为生子,则有权拒绝签发B类旅行签证。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1月24日起,美国国务院将施行签证新规,若签证官认定申请者赴美主要目的为生子,则有权拒绝签发B类旅行签证。特朗普政府称,此举意在打击“生育旅行”(birth tourism)产业,即女性前往美国生子以使孩子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此举与特朗普政府对美国的出生公民权(Birthright Citizenship)的不满有关。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规定,“在美国出生或归化并受其管辖的所有人员均为美国公民”。即,如果一个孩子在美国出生,将自然获得美国公民身份,即便其父母缺少在美国的合法身份。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表示过对出生公民权的不满,多次表示想要废除。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