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宣布不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 但仅开放非核心网络

2020年01月29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历长时间的决策后,作为美国主要盟友的英国政府作出的决定具有重大意义。英国也是作出不排除华为决策中,最为重量级的国家
资料图:华为手机。当地时间1月28日,英国政府正式宣布,将不排除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但同时提出限制:仅在5G网络非核心区域使用华为设备。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28日,英国政府正式宣布,将不排除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但同时提出限制:仅在5G网络非核心区域使用华为设备。

  英国此次宣布这一决定,并未单独提及华为的名字,而是以“高风险设备供应商”代指。英国数字与文化部门负责人摩根(Nicky Morgan)表示,英国不会牺牲国家安全以换取世界级的网络联通性,高风险的设备供应商“过去一直不能,未来也永远不会”参与最为敏感网络的建设。英国此次作出的决定“不仅仅为建立安全而可靠的网络扫清了障碍,我们对数据的主权得到保护,也符合我们供应商多样化的战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