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众议院就新冠疫情听证 公卫专家批涉华旅行禁令弊大于利

2020年02月06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公卫专家说,其对特朗普政府单独针对中国实施入境限制感到担忧。因为,这相当于是在“惩罚”中国对外公开确诊病例之举。这么做,可能会削弱中国进一步共享数据的意愿
资料图:上海,虹桥机场附近的一架飞机。当地时间2月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针对新冠疫情的爆发和影响召开听证会。3名出席听证会作证的美国流行病专家分析,入境限制措施,不但不能为美国完全隔离新冠病毒,反而会为病毒传播增添风险。

  【财新网】(记者 陆文)当地时间2月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针对新冠疫情的爆发和影响召开听证会,由众议员向受邀的有关领域专家进行质询,并探讨美国的应对政策是否允当。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美国国会首次就此举行听证会。三名出席听证会的流行病学专家均表示,其不认同特朗普政府当前限制14天内曾赴中国者入境美国的措施,并呼吁美国政府加强与中国间的合作,共同抗击疫情。否则一旦中国的情况无法受控,美国和世界的安全也堪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