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经济官员:改革迈入攻坚 将回到“好时光”

2020年02月07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沙特工矿、旅游部长称,改革旨在回归开放、包容的国家定位,这与伊斯兰教并不违背
拼接图:沙特旅游及民族遗产总机构主席哈提卜(Ahmad Al Khatib)、沙特工业与矿产资源大臣胡莱夫(Bandar Al Khorayef)。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徐和谦)从允许女性驾车、进入体育场观看比赛,到解禁电影院、音乐会、时装周等公共文娱活动,再到向49国公民开放旅游签证……近年来,以保守作风闻名的中东君主制王国沙特阿拉伯,正不断对外释出变革、开放的信号。

  信号已有,实质如何?沙特两位部长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给出他们的回答。

  在年轻王储的主导下,沙特已于2016年公布了旨在“去石油化”、谋求经济社会多元发展的“愿景2030”蓝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