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宣布欲动用至多1亿美元资金援助遏制疫情

2020年02月08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还称,美国本周已向中国人民运送了近17.8吨捐赠的医疗用品,包括口罩、防护服、纱布、呼吸器和其他重要物资
2月7日,据美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美国救援组织提供的抗击冠状病毒物资抵达中国。图/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国务院称,将准备动用最多至1亿美元的现有资金,直接或通过多边组织帮助中国以及其他疫情发生国遏制和打击新冠病毒。此外,美国卫生部长称,美国向中国派遣世界一流专家的要约依然有效。

  美东时间2月7日,美国国务院的声明宣布了上述消息。声明还称,国务院本周已向中国人民运送了近17.8吨捐赠的医疗用品,包括口罩、防护服、纱布、呼吸器和其他重要物资。“这项承诺加上美国私营部门慷慨捐赠的数亿美元,显示了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强大领导力。”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