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针对中国返工潮热点问题答疑 首波国际专家组将抵华

2020年02月10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气变热是否有助缓解疫情、空气会不会传播病毒、复工企业应该怎么做、在办公室要不要一直戴口罩?世卫均根据现有证据作出谨慎回应
世界卫生组织就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向中国派出的国际专家组的一只先驱队伍,将于2月10日晚间抵华。这支先驱队由世卫组织的助理总干事Bruce Aylward领军,并担任国际专家组的组长。图/财新记者 李增新

  【财新网】(记者 陆文)世界卫生组织(WHO)就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向中国派出的国际专家组的一只先驱队伍,将于2月10日晚间抵华。

  这支先驱队由世卫组织的助理总干事Bruce Aylward领军,并担任国际专家组的组长。世卫组织宣布,这一国际专家团的目的在于增进对当前新冠病毒疫情的了解,并基于此指导全球的应对工作,团队的组成则包括多个领域的国际专家。

  领衔带团的国际专家组组长Bruce Aylward是一名加拿大籍的医生和流行病专家,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具有丰富经验。他在1992年加入世卫组织后,主攻区域工作及免疫、传染病控制和脊髓灰质炎的根除研究。2014到2016年间,他曾担任世卫总干事负责埃博拉疫情的特别代表,指导世卫组织的2000多人应对埃博拉疫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