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为在英国参与5G建设能否过关 英执政党内现异声

2020年02月10日 1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英国保守党高级成员对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提出的反对意见,是一种“猎巫”行为
作为美国最重要盟友的英国,允许华为局部性参与5G建设的指标性仍然重大,也随即引发英美两国间的风波。

  【财新网】(记者 卿滢)今年1月底,英国首相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政府正式宣布,将允许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非核心部件”的建设,但同时对华为在英国的市场份额进行的限制,并将其定义为“高风险设备提供商”。

  哪怕作出了诸多限制,但作为美国最重要盟友的英国,允许华为局部性参与5G建设的指标性仍然重大,也随即引发英美两国间的风波。

  《金融时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约翰逊就此问题通电话时“勃然大怒”,两人之间的对话“异常艰难”,约翰逊政府官员也被特朗普言语中的愤怒“吓了一跳”。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表示,美国政府对英国的这一决定感到“非常失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