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HO为新冠肺炎定名COVID -19 第一只疫苗或能在18个月后备妥

2020年02月12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谭德塞称,这个名称是根据世卫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一致同意的规则敲定的,它并未指明任何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者群体,以避免引发不精确或激起歧视
谭德塞透露,“第一种疫苗可能会在18个月后准备就绪”。因此,在做长期准备的同时,现阶段仍需使用其他可用的手段来对抗疫情扩散。

  【财新网】(记者 曾佳)世界卫生组织(WHO)针对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全球研究与创新论坛,于2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开幕。当地时间同日晚些时候,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媒体发布会上对于会议成果表示,本次论坛不寻求“所有问题的直接答案”,而是希望为未来数月的全球防疫行动制定“路线图”。

  谭德塞也在记者会上宣布了世卫组织拟定的新冠病毒肺炎官方名称“COVID -19”。其中,“CO”的词源来自冠状、“VI”来自病毒、“D”则指疾病,19则是2019年发现这一新型冠状病毒的年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