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消费受疫情冲击有望3月触底 外贸生产正快速恢复

2020年02月20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务部称,疫情对1、2月特别是2月份的消费影响最重,3月份消费市场有望触底企稳
2020年2月12日,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商区,冷清的服装店中,两名店员在聊天。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卿滢)2月20日下午,在中国商务部例行记者会上,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干就新冠疫情对供应链的影响进行分析时表示,如果疫情持续时间较长,农产品、食品以及产业链长、劳动密集的行业预计会受较大影响。

  但他也说,新冠肺炎疫情给供应链带来的挑战是“阶段性”和“暂时性”的。目前,在各部门和地方政府的指导下,中国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的进度正在加快。

  针对企业反映的物流运输受阻等困难,李兴干说,商务部已经出台多项支持外贸企业的政策措施,降本增效,为外贸稳定发展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