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接连两人因新冠病毒死亡 新确诊30人均无中国旅行史

2020年02月22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政府已经要求意大利北部10个小型城镇的学校、公共建筑、餐厅和咖啡馆全部关闭。相关地区超过5万人被要求待在家中
当地时间2月21日,意大利北部一名78岁的老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这也是继一名中国高龄游客在法国病逝后,首次出现欧洲国家当地人因新冠肺炎病亡的案例。资料图为意大利罗马街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截至当地时间2月22日上午,意大利北部已经有两名老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这也是继一名中国高龄游客在法国病逝后,首次出现欧洲国家当地人因新冠肺炎病亡的案例。

  意大利卫生部长Roberto Speranza表示,首名死亡老人此前因其他病症在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的医院住院,入院10天之后死亡。

  而在伦巴第大区,意大利政府2月20日到2月22日在该区域先后确认了30名感染者,也导致意大利的感染者数量激增。据意大利ANSA通讯社2月22日报道,第二名死者为伦巴第大区的一名女性感染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